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逾期换手机号 催收公司可以通过三种方式找到你

    网贷逾期的事件时有发生,在负债过高的情况下网友会选择更换号码躲避催债,但总是事与愿违。网贷逾期换手机号后还会接到催收公司的催收电话,许多网友不堪受扰,却也无可奈何。

    网贷
    网贷

    为什么更换手机号码后还会被催收公司找到呢?具体有以下三点。

    第一,办理电话卡需身份证实名认证,而你在网贷公司申请贷款的时候填写了身份证号。换而言之,催收公司有了你的身份证号码,不管你换了多少张电话卡都能通过身份证来找到你的。

    第二,你申请网贷的时候是不是还需要留几个直系亲属的联系方式或朋友的联系方式?催收公司可以通过调取你直系亲属或朋友的通讯录,有的会锁定亲戚号码,或经常联系的号码,通过这种方式也可以找到你。

    第三,如果你申请网贷时的APP还保留着,或者又去其他平台申请了,这时候你的通讯录会再次被截取,从通讯录里面就能了解到你最新的信息情况,现在很多APP点进去都会出现一个界面通知是否读取你的通讯录,就是这个功能让催收公司找到你。

    网贷逾期逃避不是最终的解决办法,如果是网贷公司的问题,你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对于网贷公司暴力催收的行为,你也可以坚决说不。如果是个人资金问题,可以通过协商进行缓期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