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团伙盯上免密支付 要怎样才可以关掉免密支付

    接下来小编要说的是有关于团伙盯上免密支付一起作案盗窃事件,明明卡就在手里,卡里的钱怎么就不见了?这个事件的起因结果,小编带你了解一下。

    支付消息
    支付消息

    11月中旬,广东某市民向派出所报案,称银行卡被人盗刷。有些事主反映,卡都在自己手上,但是卡里的钱却不翼而飞了。针对这一新型作案手法,警方迅速开展侦查。据警方介绍,犯罪分子用的手法非常简单——靠一靠,钱就到手了。

    犯罪团伙就是利用这个便捷支付方式,将一部设置好的POS机,装在一个比较薄的钱包里。犯罪团伙只要找到合适的下手对象,有可能是女士包包或者男士钱包,靠近包包的地方感应一下(感应距离大概5公分),受害人卡里的钱就神不知鬼不觉地被盗刷了。由于免密支付最高限额是1000元,所以每次嫌疑人都是设定999元以下,专门选择人流密集场所逛街,就这样走一圈就能“收获”不少。在11月15日17时许,民警看准时机,迅速上前控制3名嫌疑人,当场缴获POS机2台及现金约8万元,案件进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这里小编就得提醒一下,银行卡怎么关闭免密支付的操作方式,带身份证和信用卡到银行网点办理关闭卡片免密支付功能业务;也可直接拨打卡片背面的发卡银行客服电话,验证身份后,提供要关闭免密支付的信用卡卡号;还可以下载银行专属的银行卡APP,用银行卡卡号登录后,在上面也可以自行关闭免密支付。

    这个办法是应对于团伙盯上免密支付,随着科技的发展,有可能某些团伙又研究出通过手机的免密支付进行盗窃,所以小编就再补充几块干粮给大家受益。

    微信免密支付操作方式:点微信钱包,找到右上方的四小格点一下,点击支付管理进去,点击自动扣费,就会显示各种免密支付项目,这是可以动起手一个个点击关闭服务,进行解约。

    支付宝关闭免密支付操作方式有两种,一个是小额免密支付,另一个是账户授权,两者都可以在App上关闭。打开支付宝首页找到设置,点击支付设置进去,再点击免密支付/自动扣款,有两个选项,一个是“小额免密支付”,这个直接点进去取消即可。第二个是账户授权,是其他App的绑定的,在弹出的页面点击“解约”即可。

    苹果免密支付关闭操作方法:手机进入到桌面设置功能,然后下拉到下方itunesstore与AppStore菜单,点击进入。进入后点击最上方蓝色的AppleID部分,会弹出一个菜单,选择查看appleID。进入下一页要输入自己appleID的密码,点击付款信息菜单进入。出现的付款信息可能因开通的不同,有所差异,选择最下方的无即可关闭。

    知道这些的同志们,每一次都要注意自己的钱财安全,有不对劲要去查询一下,以防会被盗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