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险功能和意义 购买需要注意哪些地方?

    理财险是近年来突然兴起的一种险种,包含了传统的保险保障功能,也带有一定的投资功能,这也是被称为“理财险”的原因,那么理财险功能和意义有哪些?买保险理财注意事项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理财险功能和意义有哪些?

    1、风险低,安全性高,保本保底。保险属于合同行为,客户的权益受法律和合同的双重保护,相比基金、股票这种风险类投资更加地稳健,可以保障本金不受到投资环境影响,确保财富稳定增值。

    保险
    保险

    2、保险理财收益率适中,根据客户的投资期限长短来确定资产配置比例和投资方案,能够保证基本的投资收益,并且不需要客户自己操作。

    3、带有一定的强制储蓄性。投资理财保险能够以保费形式实现财富的强制储蓄,对未来生活更有保障,比较适合对理财产品不了解但又想享有收益的人群。

    买理财保险注意事项

    第一,明确购买保险的目的。首先要明确的是购买保险要以保障为主,因为我们自身最需要的还是自身的保障,如果自己的保障都还没有完善,收益再多也没有用。

    第二、现在的理财保险一般都有万能账户,要注意保险的保底利率是多少,保底利率就是不管将来经济怎么变动,都不低于这个收益,而不是听取保险人介绍的结算利率。

    第三、货比三家。不管是买哪种类型的保险,最主要的是要适合。购买时需要仔细查看条款,特别是对于保险的收益部分,一定要仔细核对,不要随意听取保险人夸大的收益部分。

    第四,要清楚是年金保险,还是年金分红保险,这两个是不同的,后者才有收益。

    第五,考察公司实力,因为我们一般理财保险的收益都来源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实力大的公司其投资实力会相对雄厚一些,这样我的收益更有保障。

    总的来说,如果希望在获得保险保障的用时,也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那么理财险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在购买理财保险,也是有很多东西需要注意的,大家可多参考上文提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