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保险靠谱吗 互联网保险为什么便宜?

    随着如今移动互联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保险产品开始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这些产品普遍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但也有不少人会担心安全的问题,那么互联网保险靠谱吗?互联网保险为什么便宜?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的互联网保险靠谱吗

    其实只要是有牌照的保险公司或保险经纪公司(不管是不是互联网保险),都是经过保监会批准的,属于正规的保险公司。成立一个保险公司的门槛极高,条件非常严苛,哪怕某家保险公司真的经营不善,也会有法律和保监会兜着底。因此,只要是在正规的互联网保险网站进行的线上投保,是不会存在风险的。

    互联网保险
    互联网保险

    对于购买互联网保险,很多人会有顾虑,网上投保是电子保单,电子保单是否跟纸质保单其一样具有法律效力。但其实,至于有了保单之后,可以进行保单验真,只要确认保单在保险公司的系统里真实存在,也就可以放心了。

    保险理赔主要以合同为依据,线上投保理赔其实流程并不复杂。线上投保理赔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其实是一样的。此外,大特保还会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准备理赔材料。

    市面的互联网保险为什么便宜?

    其实,这和我们的保费构成有关。我们缴纳一份产品的保费,实际上里面包括了许多环节的费用。最直接的一个原因就是通过第三方平台销售,它们不需要养大量的线下代理人,节省了大部分销售渠道的开支。另一方面一些所谓的“小保险公司”没有在品牌宣传、广告投放上大做文章,因此降低了运营成本,保费也随之降低。

    总的来说,问到互联网保险靠谱吗,其实只要是正规的保险公司,在安全方面来说,都是没有太大问题的,但互联网保险水较深,大家在参保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