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早起打卡能分钱? 此类操作就是一个骗钱陷阱

    近期出现一个活动—早起打卡分钱,此活动一出就席卷朋友圈,看起来是监督用户早起、一边养生一边赚钱活动,实际暗中藏着陷阱。同志们千万不要信早起打卡能分钱,这是不法分使用诡计从用户身上赚钱。单从这里你可能不信,我现在告诉你前因后果,你就会相信了。

    手机早起打卡活动
    手机早起打卡活动

    参加此活动的用户需要先投入数十元到上万元不等金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打卡,打卡人可按照投入金额比重瓜分未坚持打卡人的保证金。游戏开发者可以腾挪套利的空间是,修改后台数据从而减少用户分红。比如,每人押金为10元,本来未打卡人数为1000人,应分红金额为10000元,如若在后台将未打卡人数改为100人,押金分红金额就从10000元下降到1000元,另外的9000元就可以被“私吞”。

    有一市民就是因为参与这个打卡活动,向活动中投入的2000元,截止到目前,这市民的2000元保证金仍未被追回,经过调查发现多位“早起打卡分钱”骗局的受害者,因为公众号或APP出现问题导致打不了卡,把投入的本金强行扣除,其中一个有46人的受害者群,最多的受骗金额高达5万元,最少的也有几百元。

    有专家人士就说,“因为信息不透明、不对称,就给了平台方‘暗箱操作’进行诈骗的机会。这种模式下,用户投入的资金也没有第三方托管或者监管,消费者不可能在平台卷款跑路前有所预警。”看到这里是否要警惕起来,直到现在被卷款跑路的资金难以追回,只能说用钱买个教训,也是在告诫世人不要太单纯,有关于钱的问题还是谨慎谨慎再谨慎。

    警方也提醒大家,类似“早起打卡”的分利游戏模式,由于信息不对称,存在欺诈、盗窃的风险,网民要提高警惕,谨慎参与此类活动,以免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大家如果遇上此类活动,最好不要参与,能避免就避免,不然会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