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变革 年后购车成本升高

    昨日发改委发布《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指出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变革,这一变革惊动了众多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那么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变革对购车者而言有什么影响呢?我们先来了解发改委发布的管理规定吧。

    比亚迪
    比亚迪

    《汽车产业投资管理规定》指出,将取消汽车投资项目核准事项,全面改为地方备案管理,其中整车类投资项目由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备案,并且还将严格控制新增传统燃油汽车产能,进一步提高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项目条件。

    这项规定一方面是提高汽车企业汽车生产技术,另一方面是确保汽车购买者的权益。同时,也是整顿汽车企业中骗取补贴导致汽车制造技术不合格的问题。

    为了进一步了解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变革能够带来哪些影响,对比亚迪汽车4S店进行采访得知,规定发出后汽车销量大涨,比亚迪“占号神器”的元EV创酷版最为抢手,还有购买者提出加价购买。

    官方未明确是否从2019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新的补贴政策,但北汽新能源、吉利等车企表示购车人若想享受2018年的补贴政策,必须在年底之前下订单。此外,部分车企销售门店表示,有车型在订车后要等一个多月后才能到车。若想赶在指标有效期内完成上牌,须在近期完成购车手续。

    2019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细则尚未出台,但诸多业内人士预测明年补贴退坡幅度将在2017-2018年20%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或达30%-40%,且地方补贴将被取消。到2020年,乘用车新能源补贴政策将终止。比亚迪的销售人员以秦ProEV500进行试算,目前的补贴有将近10万元,即便按照20%补贴降幅计算,到了明年,同款车的购买价格就要多出2万元左右。

    所以有意向购买新能源汽车需尽早看好车型,早一步下单办好手续,还可以赶上购车补贴的末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