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常用微信发语音的赶紧看 这种诈骗手段一定要提防

    现在使用微信语音十分方便,不用打字就能聊天,但是方便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哦!如果有经常用微信发语音的朋友赶紧过来看看,最新的微信克隆诈骗手段出来了,如果你的朋友发语音向你借钱,其实不一定是本人哦!

    微信语音诈骗
    微信语音诈骗

    如今,骗子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真的是让人防不胜防,以往我们经常会遇到骗子冒充好友发信息在微信或者QQ上向你借钱之类的,由于类似的诈骗案件被曝光之后大家都提高了警觉,此后遇到朋友借钱的都会要求发个语音来验证一下,但现在骗子的手段也在与时俱进了,新的微信语音克隆骗局出来了,你的微信语音有可能或被骗子克隆进行骗钱。

    近日,通过发送语音博取信任,进而“借钱”的新型骗术,在全国多地悄然出现。骗子是如何获取他人微信的语音信息,并转发给微信好友?记者调查发现,原来里面门道甚多,令人防不胜防……

    案例:耳听也不能为实!“我是本人”竟是新骗术

    在武汉生活的田智(化名)就遭遇了此类骗局。8月2日晚,他突然收到了一个同学的微信消息,对方声称需要300元应急。为了打消他的戒备,对方还特意发送了一段语音,内容为“是我本人”,并且连发两次。

    听到确实是同学的声音,田智就准备转账给对方。恰在此时,同学却亲自打来电话称,自己微信号“被黑了”,向他借钱的人其实是骗子。挂断电话后,田智打开班级微信群,发现许多同学已在讨论这件事。

    得知真相后,田智暗自庆幸没有上当,同时又心生疑问:为什么骗子能够发送同学本人的语音?“大家都很好奇,为什么骗子居然能发送真实的语音验证?最后讨论结果是,同学可能在某个平台发送语音验证时,信息被盗用了。”

    田智向记者透露,尽管自己没有受骗,但同学的另外几个朋友却不慎“中招”。

    记者调查发现,此类骗局近期已在全国发生多起,多名网友在新浪微博上爆料了各自的遭遇。同时,多家媒体也已报道了类似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