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菏泽出台取消限售政策 释放了哪些楼市重磅信号?

    今天一早就有一个爆炸性消息引起网友们高度关注,菏泽出台取消限售政策,网友们高呼改善住房的机会来了。在这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中,菏泽是第一个取消限售政策的城市,这一次房地产调控政策大幅松绑,释放了哪些重磅信号呢?现在买房时机到了吗?一起看看。

    住房限售取消
    住房限售取消

    12月18日下午,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公布了发布了《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后简称为《通知》),《通知》规定“对主城区和住房成交量高、房价稳控压力大的县区实行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即所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取得产权证书至少满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非本地居民购房限制转让时间不少于3年”的规定。

    菏泽出台取消限售政策是楼市政策从紧到宽松的重要变化。此类政策看似在某个文件中“不经意”地提及了一句,但往往会被认为当前很多城市试图放松的第一枪。预计此类城市的政策会造成很强的示范效应,在因城施策的政策框架下,预计后续类似政策放松的城市还会继续增多,尤其是会从限售政策进行松绑。

    菏泽出台取消限售政策,释放了哪些重要的信号呢?楼市调控政策地域特征非常显著,会根据当地情形制定出合适的方案。专家预计,以后其他各省市的楼市调控政策还是会因地制宜,如果大家想改善住房,现在机会来了,赶紧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