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楼市政策 这几点你需要了解

    昨日,菏泽发布取消限售令的公告,这在楼市引起了轰动。难道2019年楼市政策将有新变动?没错!2019年楼市政策这几点你要清楚。

    楼市新政策
    楼市新政策

    1. 取消住房限售令

    住房限售令取消,这让手头有二套房甚至是多套房的业主加速房子流转速度,增加楼市活跃度的同时也有可能促进房价良好发展。

    2. 取消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取消的同时还取消了预售制度,不仅让你买到真实面积的房子还能减少预售带来的纠纷。此外,还能带来三个好处。

    第一,费用交纳更清楚。当前,我们大多数小区的物业费、取暖费都是按照含有公摊面积来计算,这让人很迷糊,公摊过道、电梯、地下室等区域,业主明明都没有使用,怎么也在交纳物业费和取暖费,这显然不合理,面积越大费用就分摊越多。另外,不同小区公摊面积比例也不一样,但费用并没有少交。另外,我们买房时,精装费也都是含在公摊面积里,即使在我们自己装修房子时,装修公司报价和计算材料成本上,很多也是按照含有公摊面积来计算。还有后面将实行的房产税,如果按房产证上面积来算,那我们一些家庭会为此多支付不少税费。如果取消“公摊面积”,这些费用都按照套内面积或者使用面积来计算,那么我们交纳费用清晰明白,有据可依。

    第二,房价和住房面积更透明。换句话说,“公摊面积”让我们的房价不透明,更具隐蔽性。

    第三,减少套路。公摊面积是开发商邀请测绘公司出具的报告,这里面有多少猫腻很难说。但有一个事实是,一个小区实际公共建筑面积(公摊面积)一定是小于开发商分摊给所有住户的面积之和。大家可以算一下帐,如果一户多分摊1平米,就个人来讲,你是测不出公摊面积,因为你不知道到你被分摊的面积来源哪里?但对于开发商来说,在价格不菲的房价面前,一户赚1平米的钱,那么整个小区加起来就是巨额的利润。

    3. 设立房产税

    设立房产税后可打击恶意炒作房源者,同时还能稳住房价,让刚需购房者买到合适的房子。

    总之,这三点变化对于购房者而言是实打实的好处。从这三个政策落实进度来看,2019年的楼市将有回暖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