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提前还款 这三点不清楚等于白送银行利息钱

    很多网友表示,当初购房贷了了7层,后来一算利息才知道30年下来换的利息是贷款额的一半。很多网友就不乐意了,这不是白白送银行钱吗?可是房贷提前还款的时机不对也会白白送银行钱。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那么,哪些时间提前还房贷会白白送银行钱呢?

    第一,利率宽松时提前还房贷属于白送银行钱。例如,你在2018年购买了一套房子,是按照基准利率贷了70万。几年后,央行下调了贷款基准利率10个点,此时提前还款很有可能白白损失10万元!

    第二,等额本息贷款法的还款超过50%的贷款年限时提前还房贷属于白送银行钱。等额本息还款法在贷款的前半段时间里,利息占大多数,本金占少数,当年限达到50%时,总利息还了60%+,省下的利息只有40%,但剩下的本金超过50%。换句话说,总利息都快还没了,干啥还要提前还呢,这样就是白送银行钱!

    第三,等额本金还款法的还款期限超过三分之一时提前还房贷属于白送银行钱。等额本金还款法又称之为递减还款法,每个月会减少8至10元左右。换句话说,等额本金还款法,每个月还款的本金一样的,但是还款的利息是依次减少(也就是说一开始还的利息多、利息还的快),这样一来,等到还款年限接近33%的时候,利息就还了差不多70%左右了。

    所以说,房贷可以提前还,但是要选好时机,免得房贷提前还款也没捞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