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构筑“小程序”生态 拿出10亿扶持开发者

    百度日前宣布,为构筑“小程序”生态,百度将拿出10亿创新基金投资有商业潜力的开发者和中小企业,并用更多的流量与广告分成权益扶持开发者。

    百度扶持小程序生态
    百度扶持小程序生态

    数据显示,百度智能小程序发布至今近半年,已吸引超过1.7万名开发者加入,日活跃用户数达到1.5亿,包括同程艺龙和小红书等智能小程序已经上线运营。其中,同程艺龙小程序上线1个月人均使用时长增长了1倍多,转化率增长了近2倍。小红书在加入百度智能小程序不到1个月间,高峰日活跃用户数(DAU)达到265万,且使用时长达到客户端的1.5倍。

    百度副总裁沈抖此前表示,百度小程序是目前行业唯一以“开源”技术优势建立的“开放”生态平台。据了解,除了百度App之外,百度还成立了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开发者能享受爱奇艺、快手、百度地图等超过40个App流量入口。而为了进一步鼓励有创意的开发者,在2019年的开发者大赛上,百度还计划奖励创新开发者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