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新政策 这些提取政策需了解

    山东菏泽限售令一出,其他省市纷纷观望,刚需购房者的心又提起来了。但刚需购房者需注意公积金贷款新政策,以免影响购房进度。

    公积金新政策
    公积金新政策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及贷款政策新政策。

    第一,住房公积金使用缴存年限

    缴存职工连续正常足额缴存满6个月(含)且开户满6个月,可使用住房公积金与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租房提取为正常连续足额缴存满3个月)。

    第二,住房公积金二次贷款政策

    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时,第一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且第二次购房首付款不能低于全款房价的40%,贷款利率按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执行。对已使用过两次及两次以上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包括异地贷款)的职工(含夫妻双方),无论贷款是否结清,均不再受理。

    第三,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

    缴存职工购买二手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应在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之日起一年内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比例不超过购房总价的60%,且贷款额度不得超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

    第四,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调整

    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贷款额度不超过本人(含配偶)缴存余额的20倍。夫妻双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保持70万元不变。单身职工或夫妻双方只有一方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调整至50万元。

    第五,商业贷款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限制额度

    缴存职工及其配偶的商业贷款余额在20万元以内,且无担保,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第六,住房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屋的产权

    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房屋产权仅限夫妻双方及成年子女,且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人必须为房屋买受人。

    第七,规范离异婚姻状况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

    婚姻状况属于离异的职工,在离异6个月后,方可参照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申请购房贷款。若夫妻双方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共同还款期间离异的,除非原借款人结清贷款,否则另一方不得另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其次,了解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变更有哪些?

    1.规范购房提取年限及范围变更

    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未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从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购买新房的以房管部门登记备案日期为准,购买二手房、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以协议成立日期为准),3年内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本人、配偶的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所购住房总价款。

    2.住房公积金提取间隔时间变更

    除在我中心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还贷提取和物业费提取外,其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的间隔时间为12个月。

    最后,在以往公积金贷款中,很多购房者均因不了解公积金贷款政策而导致其不能顺利贷到款项而面临违约的风险。所以,大家在购房前一定要仔细阅读公积金购房贷款政策,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