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额存单成银行揽储新宠 大额存单利率一般多少?

    随着2019年即将到来,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大额存单已经成为银行揽储新宠。近日,我们发现一些银行开始上调大额存单利率。此外,还推出了门槛更高的“超级大额存单”。那么,大额存单利率一般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银行揽储新宠
    2018年银行揽储新宠

    大额存单是指由银行业存款类金融机构面向个人、非金融企业、机关团体等发行的一种大额存款凭证。与一般存单不同的是,大额存单在到期之前可以转让,期限不低于7天,投资门槛高,金额为整数。我国大额存单于2015年6月15日正式推出。

    据小编了解,浦发银行近日上调了大额存单利率,各品种较央行基准利率上浮了52%。据悉,该行大额存单最低期限3个月,此外还有6个月、12个月、18个月、2年、3年、5年,其中一年期年利率最高可达2.25%,三年期年利率甚至高达4.18%。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农商银行也上调个人大额存单利率,较央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55%。据了解,该行大额存单最低期限1个月,除此以外还有,3个月、6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其中一年期年利率最高可达2.32%,三年期年利率高达4.625%。

    小编提醒:大额存单依然是定期存款,是受到保险制度保障的,也就是说,大额存单50万元以内的本息都不会有风险。此外,和普通存款相比,大额存单还能够转让,支持提前支取,流动性还是很不错的,所以大家不用太过于担心本金出现亏损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