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美联储加息人民币会贬值吗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是很多专业人士每日关注的动态,今天,美联储加息了,这是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会如何变动呢?美联储加息人民币会贬值吗?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分析。

    美元短期内依然强势
    美元短期内依然强势

    12月20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下挫逾百点,跌破6.91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抹平日内涨幅转跌,同样跌破6.91关口。截至9点5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9123、6.9101。

    美联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发布利率决议,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这是美联储年内的第四次加息。同时,美联储略微下调了2019年的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将2019年GDP增速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下调0.2%至2.3%,2020年失业率预期中值较此前预期上调0.1%至3.6%。

    美联储官员对未来利率预期的点阵图显示,2019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中位值为2.875%,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而9月点阵图暗示,预计2019年将加息三次,当时预计的中位值为3.125%。

    那么美联储加息人民币会贬值吗?根据专家分析,市场上早就预测美联储会继续执行加息政策,外汇市场已经做好了应对准备,已经充分定价,市场整体很平稳。美联储还下调经济预估,但用词不是很硬气,估计短期内美元不会呈现弱势。在美元短涨长跌和中国央行维稳汇率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大概率维持持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