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中介费一般收多少 中介费收费合理吗?

    只要有市场,就会有中介。对于初次接触贷款的人来说,不清贷款各项条例,还是找贷款中介是最好的,毕竟贷款中介的专业性很强。虽说有人帮忙很好,但是贷款中介费一般收多少都不知道,这样去找贷款中介也没意义。

    贷款中介费
    贷款中介费

    不会没意义,首先贷款中介存在是合法的,国家也是认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中的第四十条这样写道到:国家鼓励各类社会中介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咨询投资融资、贷款担保、法律咨询等服务。不过必须要找合法的贷款中介,这样才会按法执行。根据我国1995年颁发的《国家计委建设部关于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的通知》规定为5%,各地实际情况可按市场价有所调整。

    某市物价局经费处也谈到过关于贷款中介收取一定的贷款服务,此费用由市场调节,由各中介公司自行设定的。在此基础上,借款人可以货比三家,自行选取。但是应该要在双方协商确定的前提下签订合同。中介机构在提供服务时,不可强制借款人接受服务,并告知收费项目,明确收费主体,收费内容与收费金额。

    总的来说,贷款中介费收费标准一般是收贷款费用的5%,大部分的价格都是根据市场价所调整才收的。而且有贷款中介帮忙申请贷款,第一可以让申请人一次性准备好相应材料,可确保材料提交之后能够一次性审核通过,节省因为材料不够花费大量的时间;第二中介与放款机构的人际关系处理得很好,可以为其申请人优先办理贷款,极大缩短下款时间。

    毕竟是花钱请人做事,省事省力省心,而且够专业,只要找对合法的贷款中介机构,其实贷款中介费在一定程度上是很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