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币博物馆里当年的假币 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

    今日微博的热议话题是“钱币博物馆里当年的假币”根据网友们晒出来的各种假币图片,造假币的人似乎有些不敬业,居然有70元的假钞,还有全部手绘的100元毛爷爷假钞,看着这么逼真的假钞,网友们忍俊不禁。不过这个假币活动却引出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呢?一起看看。

    小面额假币
    小面额假币

    在正左侧有个空白的地方,如果把人民币拿到光线较亮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个毛主席的头像的水印。在正左侧下方有个100字样的数字,在光线充足的地方会呈现绿色,而在其他角度看会有不同的颜色变化。

    最常用的方法应该是用手指摩擦下毛主席头像,看看是否具有凹凸感,如果很光滑的话,则极有可能是假的。人民币的颜色看起来很搭配,而假的人民币则没有那么精细,因此,可以拿一张绝对真的人民币来对比看看。

    以上是网上流行的普通的辨别人民币真伪的方法,很多人也在现实中使用,尤其是小乡镇上的农贸市场上,大多数是用现金交易,收到一张百元大钞几乎一天生意就白做了,所以打击假币力度一定要大,一定要学会如何辨别假币。现在大城市中电子支付手段越来越发达了,假币的生存空间将会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