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跌破6.91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跌破7吗

    人民币作为我国法定货币,其汇率走势一直都备受关注,据最新消息称,今日早盘人民币跌破6.91关口,那么此次导致人民币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会造成哪些影响?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的汇率走势与我们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人民币汇率越越高就说明人民币越值钱,如果人民币汇率下跌就说明人民币贬值了,而人民币下跌不管是对老百姓还是对国家的经济发展都是不利的。

    据消息称,今日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盘初大跌300点,一度跌破6.87,创2017年5月以来新低,上个交易日官方收盘报6.83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触及6.8918。

    兴业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近期美元指数盘整行情下,美元兑人民币上行的主要逻辑是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国内货币政策边际宽松。

    综合来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连续4个月下行,6月跌幅为3.49%,7月再跌约3%,4个月累计跌幅达8.5%。今年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跌约4.5%。业内普遍认为,2018年上半年以来,因美元加息以及外部环境因素使美元持续走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第二季度开始进入贬值通道,双向波动不断加强。

    与此同时,市场关注人民币贬值的底部何在,会破“7”吗?对此,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认为,就当前中国外汇储备规模平稳波动、资本跨境流动保持均衡等状况分析,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与美元升值预期升温很难令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7”,甚至“7”可能是当前人民币汇率这轮贬值周期的底部区间,后续人民币仍然存在一定贬值压力,但“7”将是难以突破的关键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