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事长涉草根投资案被逮捕 万家乐股价大幅跳水

    12月19日晚间,上市公司万家乐披露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办公场所被查封、董事长陈环失联的进展情况:公安机关明确告知,陈环已经被逮捕。12月20日,沪深A股开盘后,万家乐股价大幅跳水,开盘后一度跌停,最低收报3.20元,午市收盘报3.26元。

    公告称,公司年度审计在即,但经公司现场工作小组人员与余杭分局多次沟通和申请,余杭分局均表示目前不能对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进行审计。

    万家乐面临退市危机
    万家乐面临退市危机

    对此余杭分局表示,需要等案件有了定论,方能解封浙江翰晟被查封的资料,具体何时能解封目前尚无法预计。按照相关规定,如果到年报发布时仍然不能进行年度审计,万家乐有可能会面临“戴帽”和“退市”的风险。

    公告也表示,如若年审会计师不能对浙江翰晟进行审计,可能因审计范围受限,对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交易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据了解,万家乐涉“草根投资案”子公司浙江翰晟早期由“草根投资”注册成立。企查查显示,2015年5月之前,草根投资是浙江翰晟的唯一股东。浙江翰晟董事长陈环曾担任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草根控股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及草根投资网的首席律师。

    除此之外,浙江翰晟董事长陈环还有一重身份,他在2016年6月至2017年2月期间,为广州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汇垠澳丰”)董事长。而汇垠澳丰又是草根投资的股东之一,持股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