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家乐董事长失联 疑与草根投资非吸案有关

    22日晚间,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可把大家给吓坏了,据消息称,万家乐董事长失联以及子公司被查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据了解,万家乐董事长疑涉嫌参与草根投资非法吸存案,其本人目前已经人间蒸发不知所踪。

    P2P行业
    P2P行业

    虽然草根投资暴雷案件已经过去两个多月了,但是此案仍在持续发酵,如今更是连万家乐董事长都深陷其中了,这里面信息量实在太大了。那么草根投资暴雷与万家乐董事长究竟有何关联呢?

    众所周知,万家乐是一家做热水器的企业,但看似毫无联系的两家公司却深陷同一案件当中,那么此次深陷非吸案件的万家乐将会带来哪些影响?万家乐又该何去何从呢?

    据消息称,10月22日晚间,万家乐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办公场所被查封。公告中提及,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下称“浙江翰晟”)收到《查封决定书》,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在侦查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金忠栲应系草根投资董事长及法人。万家乐控股子公司牵涉进非吸案。

    公告还表示,目前公司与董事长陈环无法取得联系。据调查数据显示,此次被查封的浙江翰晟成立之初,由金忠栲曾担任法人的草根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草根控股”)全资控股,2015年5月,草根控股退出,浙江翰晟由陈环控股。

    P2P
    P2P

    此前有报道显示,陈环与金忠栲存在关联,两者是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同事。万家乐2017年年报披露了陈环2013年至今的工作经历,未提及其律师背景。

    2014年8月14日,青年时报报道《草根投资网上线四个月来坏账率为零专访其首席律师陈环》提到,草根投资网引入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进行战略合作,所有法律事务全部委托拓远律师事务所处理。

    2018年1月,万家乐发布公告,陈环当选万家乐董事长,该公司原董事长陈伟于2017年12月递交辞呈。

    万家乐曾因收购和增资浙江翰晟收到证交所关注函,并要求披露资金来源。万家乐回复函提及,出资方包括自然人孙剑越,其5.5亿出资款系自筹。万家乐公告披露,孙剑越自2014年7月至今在上述提及的浙江拓远律师事务所担任高级合伙人。

    据悉,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万家乐将热水器带进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改变了国人传承千年的洗浴生活。万家乐是家用燃气热水器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家用燃气灶具国家标准的参与起草单位,同时还主导编制了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行业标准,共参与近50项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制订,推动了国家相关标准的持续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