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效期是几年 信用卡有效期怎么看

    拥有信用卡的朋友,是否有认真关注过信用卡也是有效期的,在信用卡上都会有有效消息,超过这个时间信用卡就应该要换新的,那信用卡有效期是几年?银行给信用卡设置有效期有什么作用。

    信用卡有效期
    信用卡有效期

    拿出信用卡,信用卡有效期在卡片上有明确的表示,一般标识在信用卡卡号右下方,如果卡片上有效期是12/18,这就是表示信用卡有效期到2018年12月份,超过2018年12月就不可以继续使用该卡。

    信用卡的有效期是几年,一般来说是3到5年。卡片上的后两位数字减去申请年份就能算出,例如2016年10月申请的信用卡,卡片上的数字是10/19,那么有效期就是2019-2016=3,有限期就是3年。

    信用卡的有效期都是从信用卡获批那天算起,有效期多在3到5年之间,最高可达8年。说说个别信用卡的有效期吧,建设银行物美信用卡金卡有效期为八年;广发银行信用卡、兴业银行白金卡磁条卡有效期为五年;民生银行信用金卡有效期为四年;招商银行国航知音信用卡、农商银行凤凰卡有效期均为3年。

    为什么银行对信用卡设有效期呢?其一是降低盗刷风险,防止持卡人丢卡后忘记挂失所带来的风险、持卡人长期恶意透支和其他人在持卡人去世后冒用信用卡;其二是更新换代保护升级,信用卡的安全保护技术在不断升级中,芯片卡比磁条卡安全;其三更新后三码,刷卡消费的时候没有后三码,商家是可以拒绝刷卡的。;其四可以重新评估风险,信用卡到有效期,银行会主动办理换卡,重新评估风险,可以进行提额或降额处理。

    持卡人记得关注信用卡的有效期,到期如果不办理可以致电银行客服申请注销,少用一张信用卡在经济上减少一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