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到底能不能买? 盘点买小产权房四个风险

    近段时间,小产权房成为了不少人讨论的热点之一,原因是广东省发了一份文件。文件中提到小产权房不能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那么,小产权房到底能不能买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买小产权房的四个风险吧。

    小产权房到底能不能买
    小产权房能买吗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政府颁发,亦称“乡产权房”。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小产权房”不得确权发证,不受法律保护。买小产权房的风险,主要有以下四类:

    目前很多地方都在拆除违法建筑,如果涉及到你买的小产权房,你也不一定能够拿到赔偿,到时候真的就亏大了;大家都知道,没有房产证,就不能把户口落在房子上。没有当地户口,以后小孩上学是个问题。在一些限购城市,没有当地户口,买车、买房也要麻烦很多。

    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没有房产证就不能上市交易,之后想换新房子都没办法卖掉。而且,小产权房是没办法抵押的,你去银行申请房贷车贷之类的,拿得出的筹码就少了一个;小产权房一般是农民自建房屋,不是开发商建的,质量难以保障,很容易出问题。比如说经常断水断电,居住体验就不太好。

    值得一提的是,小产权房不可以办理银行抵押贷款,相信大家都知道,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时,需要提交房屋的合法权证,如果拿不出合法的证明,抵押贷款也就无从谈起了。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买小产权房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另外,目前其未知的风险也在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