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准贷记卡是什么意思 准贷记卡有什么功能

    准贷记卡是什么意思?准贷记卡是一种具有中国特色的信用卡种类,国外并没有这种类型的信用卡。它兼具贷记卡和借记卡的部分功能,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平时用的信用卡。

    准贷记卡
    准贷记卡

    准贷记卡传统意义来讲,指持卡人须先按发卡银行要求交存一定金额的备用金,当备用金帐户余额不足支付时,可在发卡银行规定的信用额度内透支的信用卡,但透支的部分自透支当天起计收利息,不享受免息期(现在的准贷记卡不需要交备用金)。

    准贷记卡是需要缴纳保证金或提供担保人,使用时先存款后消费,存款计付利息。持卡人购物消费时可以在发卡行核定的额度内进行小额透支,但透支金额自透支之日起计息,欠款必须一次还清,一般没有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其基本功能是转账结算和购物消费。

    但是随着时代发展新一代的准贷记卡整合了贷记卡和借记卡的优势,既可以当贷记卡用,透支享受免息期,又具备很多借记卡的功能,比方说溢交款按活期计算利息,同行存取款无手续费,可以同行和跨行转账等,类似于加强版的贷记卡。如光大银行的存贷合一卡、中国银行发行的长城环球通(系列)信用卡。

    准贷记卡也不失为一张好的信用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消费情况适当选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