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保险的利与弊 内地人买香港保险好吗?

    由于历史原因,香港保险业务在经过百年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也有很多内地居民想购买香港保险。那么内地人买香港保险好吗?香港保险的利与弊?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保险的利与弊有哪些

    对比国内保险同样的保额,香港保险保费更便宜,回报高,保障范围大,理赔条款宽松。因为香港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美国洛杉矶,英国伦敦,亚洲香港。所以,在香港投保可以享受较低的保费和较高的投资回报。

    香港保险
    香港保险

    与此同时,在香港经营保险业务的,大多是世界顶级跨国保险公司,加上香港完备的法制,沿用英国法律体系严格的监管,都予以投保人高度诚信和全面保障,到香港买保险签的是法律档。

    但香港保险的弊端也十分明显,投保需要赴港办理大陆人士投保香港保险必须亲自到香港办理,否则属于“地下保单”,不受法律保护。交费、领取有香港账户才方便买香港保险一般都要开个香港账户,方便续期缴费以及保险资金提领。开香港账户有点麻烦,而且有账户维护费用。

    到香港办理的合法保单,以后每期保险费交费也很麻烦,目前多数都是靠香港的经纪人到内地收取现金,这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风险。否则就需要将港币或美元在内地汇入自己在香港开设帐户扣款,这就增加了不小的麻烦。

    如今内地人买香港保险好吗?

    看完上述香港保险的利与弊,那么内地人买香港保险好吗?其实是否购买香港保险,最好根据个人的情况而定,如果是在香港工作,或是在香港周边的内地城市居民(例如深圳、广州)等,那么可以考虑一下香港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