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养老金有望迎来15连涨

    2019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显示,新一轮养老金上调窗口将于近期开启。据了解,2019年养老金有望迎来15连涨,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也有可能继续上调。那么,具体情况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19年养老金上调方案

    从各地人社部门获悉,近期,广西、山西、青海、吉林等地密集发文,稳步提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有些已明确基础养老金上调金额,并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执行。从2005年起,我国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14连涨。在过去的三年,涨幅分别为6.5%、5.5%和5%,预计2019年的涨幅也在5%左右。

    自2005年起,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实现14连涨。多位权威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目前我国的政策取向和制度设计来看,明年退休人员养老金仍将上涨,上涨幅度将维持在5%左右。有专业人士认为,2019年如果维持上调绝对额的话,上调比例可能不会高于2018年。

    值得一提的是,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也在加速启动,这对于提高居民养老待遇也是一大长期利好。有媒体获悉,人社部、财政部《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工作的通知》已于日前印发。地方上也正在加快行动。据张盈华介绍,未来居民养老金待遇提升的前提是基金支付能力。

    养老金的继续上调,对已退休或者没退休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已退休的人意味着收入增加,而对未退休的人未来在生活上有了更多的保障。毕竟通货膨胀的存在,钱会贬值,同样数目的钱,未来必定不如如今值钱,而养老金的不断上涨,对于我们缴纳养老金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