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利率疯狂上浮52% 大额存单利率竟上涨这么高

    临近年底,各大银行的揽储大战又开始打响了,为了吸引储户,有的银行赠送各种礼品,有的银行银行大额存单利率疯狂上浮52%,为了过个肥年,银行这次也是下重本了,那么大额存单利率上浮之后会对储户造成哪些影响呢?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我们都知道,把钱存在银行都会有利息,但是不同银行以及不同的存款方式,利息也有所不同,据了解,近年银行最火爆的理财产品是大额存单,大额存单,顾名思义,起存金额比较高,个人20万起,机构1000万起。而且大额存单的利率也比较高哦!

    据消息称,今年大额存单成为银行揽储的新宠儿,很多银行纷纷打出大额存单利率上浮的旗号来吸引投资者。那么在利率上浮52%的情况下购买大额存单到底能赚多少呢?

    近日,记者走访的多家银行纷纷表示,虽然年末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会上调,但是今年提升后的利率不如往年高。除了理财产品利率上涨以外,年终各大银行还会上调定期存款、大额存款和结构性存款等产品的利率。

    某股份制银行近期推出的一款大额存单,20万起存利率上浮47%;50万起存利率上浮48%;100万起存利率上浮52%。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除了用上调利率来吸引投资人以外,有银行会推出新用户专享收益率来吸引新投资人的眼光。某外资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一款结构性存款时表示,年末这款结构性存款利率是4.6%,但是新用户独享利率却是4.8%。

    调高利率的不仅只在时间节点上,部分银行会推出北上广深专有产品,甚至不少银行在某些地区对外的定期存款都会较其他城市高一些。

    “是这样的,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竞争是很激烈的,如果这些城市的银行不把收益提高一点,基本上没有任何竞争力。通过提高利率来提升银行的竞争力,我们银行还会推出所在城市定制的产品。”某国有大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另一位国有大行的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了该行的定期存款,单笔5万(含)以上3个月、6个月、1年、2年和3年期限较人行基准上浮比例高达50%,同时该行定期存款5年期利率高达4.875%。记者咨询该理财经理这是否全国统一利率时,该理财经理表示,该行推出的结构性理财和定期存款的利率只针对特定城市所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