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 2018年美元还会贬值?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825,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11个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36。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又上行,人民币很给力。网上有消息说2018年美元还会贬值,这是真的吗?一起看看。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

    中金固收研究称,一旦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和通胀放缓的局面下停止加息甚至重新考虑量化宽松,那么美元将从强势开始回调,人民币汇率压力也会得以缓解。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后,人民币汇率未见明显波动。预计在美国减税影响逐步消退、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元指数会高位回落,人民币将获得支撑。国内方面,与2016年上一轮人民币贬值周期相比,目前经济基本面更好。中国外汇储备充足,债务压力不大,政策工具较多,汇率有稳定基础,预计明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会在6.5-7区间内波动。

    央行实现净投放1500亿,市场上的钱变多了,理论上,人民币会贬值,但是已经到年底了,刚好碰上税期,一放一收,正好可以抵消宽松货币政策对人民币的影响。

    前一段时间,人民币中间价一路下行,市场上关于人民币破7的担忧情绪很浓厚,美元一直保持强势是很大的一个原因。如今,美元终于从强势开始回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有望继续上行至6.5-7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