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鼎茂债券c怎么样 从风险和收益两方面分析

    随着货币基金收益的下跌,不少小伙伴开始转而关注收益更高的纯债基金了,而华夏鼎茂债券c就是备受关注的一只基金。那么,华夏鼎茂债券c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分析一下,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华夏鼎茂债券c怎么样
    华夏鼎茂债券c安全吗

    华夏鼎茂债券c是华夏基金发行的一只债券基金,它的特色是专门投资长期纯债。该基金的净值波动比较小,收益比较稳健。从基金配置来看,它的持仓主要是剩余期限较长债券。目前市场利率水平持续下降,债券价格上升,这类债券基金后续行情一直被看好,短时间内延续正收益的可能性较大。

    从风险等级来看,华夏鼎茂债券c的风险等级是中低风险。它的风险性比货币基金稍高,低于一般的债券基金。纯债基金由于只投资债券,它的风险波动比一般的债券基金要低,投资风险相对要小一些。从长期表现来看,这只基金赚取正收益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长期持有安全性比较高。

    从业绩走势来看,华夏鼎茂债券c近3年的净值一直在涨,近1年上涨9.35%。从业绩曲线来看,华夏鼎茂债券c的净值波动较小,回撤幅度不大,收益比较稳健,所以它的安全性可以放心。但要注意的是,债券价格已处于高位,未来该基金还能不能持续这么高的收益还不确定。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华夏鼎茂债券c属于风险相对比较低的纯债基金,从历史业绩来看,它的收益还是比较稳健的,有条件的理财通用户可以稍微关注一下,毕竟华夏鼎茂债券c长期持有安全性比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