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夏鼎茂债券c靠谱吗 从安全性和收益简单分析

    华夏鼎茂债券c是理财通上非常热销的一只纯债基金,根据近段时间的数据显示,该基金近一年的涨幅达到了9.65%,所以受到不少人的关注。那么,华夏鼎茂债券c靠谱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华夏鼎茂债券c靠谱吗
    华夏鼎茂债券c安全吗

    根据理财通页面显示,该基金1元起购,免申购费,持有时间超过30天免赎回费。华夏鼎茂债券c近一年收益超过9%,跑赢97%的同类。它主要投资利率债和信用债,在获得债券利息收入的同时,基金经理进行波段操作,赚取买卖债券的价差收益。

    对于投资者来说,华夏鼎茂债券c好不好,关键是看未来能取得高收益的概率有多大,能不能维持住过去一年的成绩。目前市场利率下行空间有限,这意味着债券价格上涨空间没有以前那么大,未来一年该基金很可能拿不到9%以上的收益。

    从风险等级来看,华夏鼎茂债券c的风险等级是中低风险。它的风险性比货币基金稍高,低于一般的债券基金。纯债基金由于只投资债券,它的风险波动比一般的债券基金要低,投资风险相对要小一些。从长期表现来看,这只基金赚取正收益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长期持有安全性比较高。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华夏鼎茂债券c的风险相对来说不是很高,而且收益还算不错。如果债市延续目前的行情,华夏鼎茂债券c出现亏损的概率并不大。假如将来债市走熊,该基金是有可能亏损的。如果小伙伴们有兴趣,可以到理财通上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