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呆账 呆账贷款的后果是什么?

    随着个人征信重要性的提高,不少人对个人信用已经越加的重视起来,黑户、逾期等名词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大家可能对“呆账”会比较陌生。那么,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呆账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吧。

    什么情况下会出现呆账
    呆账贷款的后果

    一般来说,贷款超过3年以上依旧没有还款,经过多次催促后仍未收回欠款,若银行金融机构不起诉,那么这笔账很可能被记为呆账,显示在你的征信报告上。简单的来说,呆账是未能及时进行清账的结果,但并非所有逾期能拖到变成呆账,账务需要上报上级相关部门核准才会被认定。

    会被认定为呆账的情况具体有:借款人或者担保人破产了,清算后的剩余价值不足以还清贷款;借款人被宣告死亡,以遗产清偿后依旧无法还清的贷款;借款人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或事故,损失非常巨大并且不能获得赔偿,无力偿还贷款;借款被依法处置名下产品依旧不足以还清贷款;其他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核销的贷款。

    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征信报告中出现了呆账,证明名下目前还有逾期,而且一直没有还清欠款,因为逾期风险比较大,想要获得银行发放贷款或申请信用卡基本没戏,毕竟真正的“黑户”,在银行办理相关的业务都会受到限制。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呆账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对我们申请房贷以及信用卡的审批影响极大,建议大家及时联系银行处理,还款后呆账一般会被认定为逾期,过几年即可自动消除,这是可以解决问题的比较正确的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