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行情受什么影响 投资者一定要知道这三点

    上星期比特币价格反弹,重归4000美元,对于众多投资者而言是一件高兴的事。但许多比特币投资者对于比特币的走势总有些摸不着头脑,比特币行情受什么影响一直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比特币
    比特币

    第一,受局部政治经济局势事件影响。

    2017年底到2018年初,委内瑞拉法币贬值,通货膨胀率达1600%,当国家法币信用不再时,纸币跟普通纸没多大区别。由于该国石油充沛,用电免费,很多人开始挖掘比特币,每月收入能达500美金。委内瑞纳官方也于今年2月20日开始预售该国法定数字货币“石油币”,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国家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石油币的发行目的主要是促进委内瑞拉经济独立和金融开放,打破美国对委实施的金融封锁,推动构建公平的国际金融秩序以及新兴经济体之间的交流。但是实际上就是法币没信用了,通过数字货币走一条没人走过的路子。比特币在2月21日行情也达到今年2月以来的最高峰11796美金。每次局部政治经济动荡,比特币都会暴涨。这是它设计上的去中心化,不依赖政府与央行的信用担保,天然信用,是全球使用它的人民用钱投票决定。

    第二,受黑客攻击影响。

    比特币网络极其安全的,黑客攻击的都是交易平台,把交易平台上的虚拟货币窃走,但个人冷钱包实现物理隔离的虚拟货币是盗不走的。所以,听到新闻报告某某平台被盗,盗的都是存平台上的币。目前,许多平台只把一定量的币放在平台上流通,供买卖交易转账用,其余大部分币放到物理隔离冷钱包,防止被一锅端。平台被黑客攻击每年都有,一旦攻击成功,比特币必然大跌。

    例如,2017年5月12日,比特币蠕虫网络病毒攻击。BTC价格从1861.34美金下跌至1679.32美金,跌幅9.8%。

    2017年7月5日,交易所bithunb被盗,BTC价格从2544.79美金下跌至2304.75美金,跌幅9.4%,持续时间7天。

    2017年12月19日,韩国数字交易所Youbit受黑客攻击,BTC价格从19100美金下跌至12036.5美金,跌幅达37%,持续时间4天。

    2018年3月8日,币安遭黑客攻击,BTC价格从10722.9美金下跌至8577.06美金,跌幅达20%,持续时间1天。

    第三,受战争事件影响。

    兵荒马乱年代,金银财宝,房子你能带走?变成比特币,只要你记得私钥,走到哪有网络的地方都能兑换出来,所以战争必然带来大涨。

    例如,2017年12月4日,朝鲜半岛局势紧张,大量韩国人购买比特币避险。12月4日国内的新闻报告是“韩美两国空军从12月4日至8日举行史上最大规模的联合空中演习。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3日警告说,美韩空演是对朝鲜的严重挑衅,朝方对此类接连不断的挑衅行为将给予无情的回击。”受此战争消息影响,比特币开启了暴涨模式。12月3日到16日成直线上升模式,一直达到去年牛市顶峰。

    以上三点不是影响比特币涨跌的绝对因素,但是这三大方面影响的,所以在投资过程中还需结合其他因素进行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