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只要11万银行却批了27万 你贪息他贪本没毛病?

    今日网上有一则新闻称一男子装修贷款只要11万银行却批了27万,足足多批了一倍多,这是怎么回事呢?这事儿和坊间流传额贴息贷款有关,涉案金额巨大,这样的“装修贷”一旦因为贪心签字了,可能就陷入套路了。一起来看看详情。

    装修贷有套路
    装修贷有套路

    只要11万银行却批了27万

    24岁的李帆打算装修房子,通过互联网搜索到了一家名为优居客的互联网装修平台。优居客官网显示,提供免费量房、设计、报价、监理等一站式装修服务,并提供免息装修贷款。

    通过优居客的推荐,李帆很快从一家银行成功贷款。约100平方米的房子装修总价款是11.53万元,银行最终贷给他27.2万元。根据优居客合同协议,贷款发放到业主个人账户后必须转入优居客账户进行资金托管。

    据记者了解,优居客作为互联网装修平台,实际上承担的主要是信息中介的角色,为业主推荐装修公司并负责装修进度的管理和监督。令不少客户没想到的是,装修还没完成,优居客就宣布破产倒闭了。很多客户表示,“房子装修了一半,变成半拉子工程,装修队在催债,还要向银行还贷,苦不堪言。”

    你贪息他贪本没毛病

    不少业主表示,在办理“装修贷”过程中,银行业务员在明知施工实际金额、且不少业主偿还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依旧鼓励业主多申请贷款。“根本还不起,当初多申请贷款就是打算装修完成后将剩余资金套出来,以偿还银行贷款。”月工资6000多元的李帆说,“装修贷”每月要还约1.3万元。

    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研究员王凤岩认为,如果银行诱导业主多贷款,又要求业主将资金托管给平台,做法明显不合规。

    上述主人公之所以陷入“装修套路贷”,原因是银行考虑到他没有还款能力,不给他装修贷款,然而优居客却可以做到给他申请贷款码,而且还可以申请更多的贷款金额,两相对比的情况之下,可以发现其中一定会有猫腻的。所以当天下掉馅饼的时候好好想一想,自己真的碰上好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