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下调 但这些情况会被拒绝放款

    前段时间,房市交易不景气,开发商是好举债过年。但最新利好来了,房贷利率下调不仅是刚需购房者的福音,也是楼市回暖的好迹象。

    房贷利率降低
    房贷利率降低

    但你需要了解的是,银行房贷利率下调并不表明房贷审核宽松。相反,银行下调银行房贷贷款利率后会加强房贷审核。

    那么房贷审核会有哪些要求呢?

    首先,年龄方面,当男性年龄超过65岁,女性年龄超过60岁后,银行将不予贷款人办理贷款,这是因为年事过高,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的风险更大,如果不加限制,银行出现坏账的几率将大大增加,这是银行的一种自我保护。此外,当贷款人的年龄小于18岁时,银行也不予通过,因为申请贷款时,借款人必须要提供学历证明、收入证明等资料,这就将未成年人拒之门外了。同时,也避免了部分父母想以子女的名义贷款买房来逃避债务或隐匿资产的情况出现。

    其次,在职业方面,对于高危职业从业者的贷款,银行的审查更为严格,因为这些职位的人们发生意外的可能性更大,一旦有意外发生就将面临着贷款断供的情况,银行为了减少损失,审查时势必更为慎重。

    最后,在个人收入和征信信息方面,如果收入过低,无法提供稳定的收入证明,银行将不会冒险将贷款放出。同样,对于征信不良的人员,银行更是不会房贷。

    那么,哪些情况会被银行拒绝房贷呢?

    1.信用卡还款

    如果你的信用卡连续三次逾期还款,或者在两年内有六次逾期,将会在的个人征信中留下记录。同时,如果办理了信用卡却没有使用,卡片成为了“僵尸卡”,以为自己没有使用不用还款的朋友也要注意了,信用卡一旦办理激活了,每年都会产生年费,如果年费不按时缴纳,也会在留在征信记录中,这点尤其要注意。

    2.房贷车贷还款

    如果已经有房贷、车贷,一定要及时还款,一旦逾期同样也会留下征信不良的记录。

    3.第三方做担保

    一旦发生意外,别人的贷款无法及时偿还时,他的债务就自然的落到了你的身上,而一旦你也无力偿还债务,自己的征信记录上就会留下污点,自己办理贷款时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由此可见,房贷利率逐渐降低,但想要成功拿到房贷还是有一些门槛的,上述的这几种常见的情况一定要规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