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银行怎么开通 手机银行收费有哪些标准

    科技在发展,用到手机做事情越来越多,简直就是出去玩一台手机就搞定。特别是在银行办业务,有些等了很久还没等到自己办但是已经下班,这时候就可以拿起手机开通手机银行,有人就不懂手机银行怎么开通,现在小编出攻略告诉你。

    手机银行
    手机银行

    在中国那么多家银行,对应的手机银行都是有所不同的,所以小编就单独以中国银行为例去讲解怎么开通。

    开通方式有三种,一种是到网点办理,办理时需要携带本人的手机(开通手机银行时,将现场发送确认短信)及一张状态正常的银行卡(包括中银系列产品及长城系列产品)/存折(普通活期、活期一本通、定期一本通),还需客户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亲临网点申请并办理相关手续,不可代办。也可选择到柜台申请新开立的银行卡/折。办理所有手机银行相关业务使用的身份证件信息必须与提供的银行卡/折记录的身份证件信息一致。

    第二种在线申请开通,如果持有中国银行长城电子借记卡或信用卡,可以通过手机下载安装手机银行客户端自助注册手机银行。

    第三种是网银开通,如果是中国银行网银客户,可以通过个人设定-手机银行开通/关闭功能自助开通手机银行,系统自动显示手机银行登录号码,需要设置手机银行密码,输入相关认证工具信息后开立成功。

    还有不懂的,可以致电发卡银行客服详细询问了解情况,要注意的是别点开非官方的客户端,容易受骗,这个被骗就有可能追不回来的。还要知道的一点,在手机银行操作业务是很方便,但是有一些收费标准还是要知道。

    2016年2月25日,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25日联手,在北京举行签约仪式。五大银行承诺,将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对客户5000元人民币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以降低客户的费用支出。光大银行:本行或本人账户转账,同城免费,异地收取交易金额0.5%(最低2元,最高20元)的手续费。同城异地跨行汇款收取交易金额0.5%(最低5元,最高50元)的手续费。这只是部分业务不收费,也是部分银行收费情况,想知道更多的,还是的问发卡银行,且该收的费用手机银行会通过手机发送消息告诉持卡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