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禁买苹果手机 违规员工无法晋升引争议

    近段时间,因为华为5G在西方多个国家被禁,国内多家企业开始以抵制苹果的方式支援华为。自深圳的多家企业的相关规定曝光后,近日浙江又有一家企业做出类似的规定,该企业禁买苹果手机,违规定的职工将失去晋升机会,在网上引来不少争议,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企业禁买苹果手机引争议

    近日,朋友圈疯传一浙江公司贴出的公告,内容是:要求公司及公司员工禁止购买苹果产品,违反员工将失去晋升机会,以及取消相应的补贴;同时鼓励员工买华为产品并给予一定的补贴。

    多家企业声明抵制苹果
    多家企业声明抵制苹果

    同时,公司也就购买华为产品的员工给予相应的补贴。其中,公司管理层使用华为产品者给予发票票面价50%的补贴;如已有苹果产品改用华为者给予25%补贴;普通员工则给予20%补贴。

    对于为什么推出这样的政策,有人认为这和近来美、澳、日等国将华为产品排除出在5G采购名单外有关。不少人认为,既然美国可以公开抵制华为,那么,国人自然也可以支持华为,抵制美国产品。

    对此,有网友认为企业的行为干预了员工的私生活,员工用什么手机,开什么车,都是他们的自由,公司不应强制。也有网友认为,只要不违法,企业支持自己喜欢的品牌,没什么错。

    对于欧美国家对华为5G的排挤行为,任正非回应称:“5G这一战关系着华为未来的成败,所以我们一定要在这场5G网络的竞争中,不惜一切代价赢得胜利。我们不被个别西方国家认同,不要埋怨,因为我们做得还不够好。”

    最后该企业企业禁买苹果手机,也引起不少争议,有网友表示支持,认为这是爱国行为。但也有网友表示,企业无权干涉员工的私生活选择。而有媒体人士表示,苹果手机制造链涉及了众多中国企业,盲目抵制并不是一件理智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