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婚姻法 这5种情况没法正常离婚进行财产分割

    在现代社会,夫妻是一种战略结盟,男女结合生子、分工合作、共同抚养孩子,但是一旦一方毁盟约,要解除约定过自己的日子,就涉及到财产分割。夫妻离婚财产分割一直是备受关注的重要问题,根据2019婚姻法,以下5种情况没法正常离婚进行财产分割。

    离婚难
    离婚难

    1、无法提供结婚证的

    有以前的事实婚姻,还有一些地方旧习,办结婚酒广而告之就算是结婚,并不在意结婚证。这样没有结婚证的"婚姻"面临的问题很多,不仅夫妻权益得不到保障,要离婚也办理不了。要么就直接分手,要依法离婚还得先补办结婚证。

    2、利益性离婚

    也就是说离婚并不是出于感情破灭这样的原因,而是有其他非法目的性。比如说假离婚来骗取拆迁补偿、以离婚的手段来转移财产等。

    3、协商无法达成一致

    离婚不仅仅是把结婚证换成离婚证这么简单的事,还涉及到财产的分割、债务的承担、子女的抚养以及父母的赡养等问题。没有协商好就不能离婚。

    4、军婚

    如果夫妻中有一方是现役军人的,离婚是更加困难,军婚受法律保护,在军人一方没有明显过错的时候,对方提出离婚是不被允许的。婚内第三者在其他婚姻关系中最多就是受到道德谴责,但在军婚中做第三者,是要坐牢的!

    5、其他法律禁止的情况

    其实,法律中还有其他不允许离婚的情况,需要实际情况实际分析。比如说,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在女方怀孕和哺乳期间,男方提出离婚是不被允许的;但是,如果该离婚要求是女方提出来的,则可以允许离婚。

    社会上一直有传中国结婚率降低了,离婚率一路飙升,越来越多人不喜欢过婚姻生活,这座围城外面的人不想进去,里面的人想着法儿出来,然而婚还是不好离。说到底是利益二字,因为利益分割有矛盾,所以双方离婚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