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空置房超6500万套 2019年的房价会不会降?

    据统计,目前全国空置房的数量高达6500万套。但为何空置房超6500万套,买不起房的人却有增无减?目前,建设银行董事长表态,房子盖的够多了,这是不是在暗指空置房屋将被重视,进而采取措施消耗?

    2019年房价
    2019年房价

    答案显然立见,大量空置房屋不仅占用土地资源,还占用了银行资金,为了让银行内部资金流动起来,势必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同时,从当前部分城市出台取消限售政策来看,政府部门已经重视房市房屋空置的问题。

    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我搞了一辈子金融,现在买房也赚不了钱了,你现在买不就是高位接盘了吗?”这说明,2019年房价不会大跌,但会稳定发展。同时,多位业内专家表示,2019年房地产市场不会有明显回暖,未来或通过增加房源供给的方式对房价进行调控。

    此外,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表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没有变,关键就是要建立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看来国家“住房不炒”的基调不变,那么未来国家的调控力度很让人期待。

    总之,空置房源源于炒房,只要遏制了炒房,就能减轻刚需购房者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