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公积金新规 职工可按个人名义自愿缴纳公积金

    很多上班族会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买房,不仅首付款只需要两成,而且利率也比商贷利率要低,所以公积金对于广大普通劳动者来说非常重要。根据广州公积金新规,职工可按个人名义自愿缴纳公积金。一起来看看详细消息。

    公积金新政策
    公积金新政策

    广州公积金新规

    昨日(24日),新的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管理办法正式印发,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据悉,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在广州毗邻城市(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的,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这意味着在这六个城市内可以利用公积金异地购房,这对于在这六个城市内异地工作的人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啊。

    离职职工可以个人名义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

    已由单位开户缴存的在职职工,与单位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关系后未重新就业的职工,可以个人名义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个人自愿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所涉相关税费,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执行。

    此外,新政也明确了劳务派遣员工的住房公积金由谁来缴纳的问题。对于用工方式为劳务派遣的职工,劳务派遣单位可以与用工单位进行约定。若未有约定,由劳务派遣单位为被派遣人员缴存。

    广州公积金新规规定,离职职工可以个人名义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这对于那些想要离职但是因为房贷压力或者不想断交社保的职工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既然可以以个人名义缴存住房公积金,个人在换工作时就没有必要太受束缚了。

    广州公积金新规出炉后会有什么影响?陈洋表示,政策所产生的短期刺激作用较为有限。陈洋分析:“首先这个政策从短期来看,会激励一部分需求,但是影响有限、可控。为什么这么说?其实现在有很多人迫于特大城市的房价压力,已经在周边城市购房,每天往返于两地,这部分人其实很期盼这个政策的出台,即使没有这个政策,他们也得购房,这是实际的居住需求,不是投资需求。政策同时也要求必须要在广州无房,这也排除了炒房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