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利率下调 房贷提前还划不划算

    购房者都知道,房贷还款利率与浮动利率有关。那么,当前房贷利率下调了,有人就会想,可不可以趁机提前还款,以减少利息呢?

    房贷提前还
    房贷提前还

    房贷利率下调后提前还款划不划算,这个参考以下几点。

    1.提前还款方式

    当前,银行支持五种提前还款方式。第一,部分提前还款,月供不变,缩短还款期限。第二,部分提前还款,减少月供,还款期限不变。

    第三,部分提前还款,减少月供,缩短还款期限。

    第四,部分提前还款,增加月供,缩短还款期限。

    第五,一次性将所剩贷款还清。

    不同的提前还款方式可省下的钱也不同,如果你要提前还款,你需先依据个人情况进行五种试算,再进行选择。

    2.当前房贷利率

    有些购房者想要提前还款,但并不能一次性全额还款,可能会选择提前偿还部分金额。这个时候,你们需先了解一下当前银行房贷利率。因为,但凡是需要变更还款期限的,银行都会要求贷款人重新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而且,新的贷款合同的房贷利率也必须按放贷行当前的房贷利率来重新计息的。因此,如果你当前执行中的利率比当前放贷行的新利率低,就没有必要提前还款了。

    3.房贷利率折扣

    有些银行早期为了拉拢客源,会适当给予房贷折扣。

    你需先看看你折扣后的房贷利率有没有比当前放贷行的商业利率低,如果相对较低或持平,则不建议提前还款。因为,重新签订合同之后,原来的房贷利率折扣不能再使用的,你的新房贷利率也是必须按银行当前的利率执行的,这很不划算!

    4.理财渠道

    如果你也善理财,并且投资的理财产品的利率比房贷利率高的话,就不必急着还款。因为,你完全可以通过这些投资来平衡房贷利率,甚至还可以利用这笔闲钱多赚一点。这样一来,不提前偿还房贷会更划算一些。

    最后,虽然年底许多银行都微微回调了房贷利率,但目前整体的房贷利率,但是否提前还款还应该慎重思考,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