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孤儿保单是什么 孤儿保单有什么弊端?

    如果是经常接触保险市场的人群,相必会听到孤儿保单,但很多人对其中的含义,理解的并不多,那么孤儿保单是什么意思?孤儿保单有什么弊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孤儿保单是什么意思

    “孤儿”保单服务是指因为原营销人员离职而需要安排人员跟进服务的保单。“孤儿”保单服务包括保全服务、保单收展服务和全面收展服务三种。

    孤儿保单
    孤儿保单

    造成“孤儿保单”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保险业务员离开了原供职的保险公司或脱离了保险行业;二是保单持有人(投保人)地址变更未通知业务员。一般的“孤儿保单”多指前一种情况。“孤儿保单”虽然中断了与业务员的直接联系,但也会得到其应有的服务。

    市面的孤儿保单有什么弊端

    因为没有专业人员提供服务,在理赔的时候,你就只能靠自己研究,但是大多数人对于保险的了解肯定都没有那么全面,不一定能弄懂所有的保险条款,这样就很难达到利益最大化,理赔的过程也可能更加艰难。

    最后也要提醒大家,为了避免孤儿保单相关的情况发生,在保险代理人的选择上,一定要重视,尤其是在互联网保险大范围出现的今天,我们选择购买一份保险,不能只看性价比,其后的赔付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