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作多少年有带薪年假 了解带薪年假的规定

    小编在某天收到好朋友告诉的消息,她很快就可以放年假了,并且是带薪的,小编的心里是很羡慕很想拥有。但工作多少年有带薪年假呢?带薪年假的规定都有哪些,现在小编通通告诉大家。

    带薪年假
    带薪年假

    工作多少年有带薪年假,根据《国务院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职工在年休假期间享受与正常工作期间相同的工资收入。就是说只要连续工作满一年以上(不一定是本单位连续的工作时间)就具备享受法定的带薪年假基础资格。

    职工所享受的带薪年假天数与劳动者的工龄挂钩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法定带薪年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法定带薪年假10天;已满20年的,法定带薪年假15天。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休假高于该标准的不予干涉,但是低于法定标准应按照法定标准支付未休带薪年假工资。

    单位根据生产、工作的具体情况,并考虑职工本人意愿,统筹安排职工带薪年假。带薪年假在1个年度内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单位因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职工带薪年假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

    用人单位经职工同意不安排带薪年假或者安排职工带薪年假天数少于应休带薪年假天数,应当在本年度内对职工应休未休带薪年假天数,按照其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带薪年假工资报酬,其中包含用人单位支付职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用人单位安排职工休带薪年假,但是职工因本人原因且书面提出不休带薪年假的,用人单位可以只支付其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当年的年带薪年假:职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数多于年休假天数的;职工请事假累计20天以上且单位按照规定不扣工资的;累计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2个月以上的;累计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职工,请病假累计3个月以上的;累计工作满20年以上的职工,请病假累计4个月以上的。

    带薪年假的知识点你get到了吗?只要勤快的工作满一年以上就可以享受带薪年假,你还要当咸鱼在家呆着吗?赶紧行动起来,带薪休假既可以享受假期又可以拿工资,何乐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