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 离职职工可自行缴存公积金

    奋斗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最要紧的保障是工资,其次就是五险一金了。根据2018五险一金最新规定,广州公积金新政策出炉,离职职工可自行缴存住房公积金。很多人想要跳槽但是害怕没有找到下家就离职社保断缴,现在不怕啦。

    公积金新规定
    公积金新规定

    12月24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广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放宽异地购房提取范围,提出缴存人及配偶在广州市无自有产权住房的,在毗邻广州的佛山、清远、中山、东莞、惠州、韶关6个城市购买自住住房也可以提取公积金。

    同时还规定离职员工离职后还可以以个人名义缴存住房公积金,到新单位后再让新单位缴纳就可以了。这个新规定让很多上班族在换工作时减少了心理包袱,毕竟对普通人来讲,五险一金断缴对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很大影响。

    买房需要用到公积金的,须连续缴存满一定时间才允许。不同的地方制度不一样,有的地方只要一缴存就可以申请,有的要满三个月,有的需要六个月,甚至有的地方是12个月,假如在连续缴存期间,因离职或者其他原因的,公积金缴存暂停了,经过补缴的而恢复正常的帐户状态,补缴时间是不算入连续缴存时长的。所以广州公积金新政规定员工可以以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是一大好消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