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钱生钱的方法有哪些 年末了要怎么理财才靠谱?

    理财最直接的表述就是钱生钱,那么钱生钱的方法有哪些?年末了应该如何打理自己的钱袋子?接下来小编就介绍3个靠谱的理财方式,让你2019年走上人生巅峰。

    靠谱理财产品
    靠谱理财产品

    咱么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

    1.银行定存

    对于保守型投资人来说,银行定存最安全。虽然很多人都认为银行定期是指存的越久越好,毕竟存的越长,利息收入也就越高。但小编不建议你存5年期,因为央行已取消五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以四大行为例,五年期基准利率与三年期的基准利率相同,都是2.75%。所以,你在四大行存五年与存三年的利率是一样的,但假如你在第3-5年时需要取出使用,就全部变成活期。当然如果是中小银行(比如农信社、城商行等)五年期的利率会比三年期高。所以,存款不一定只选择大银行,部分城商行或中小型银行,上浮力度也许还会相对大一些,为你带来更多收益。

    2.银行理财产品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最低门槛一般是1万元人民币。可以根据个人风险评级、投资偏好匹配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小编认为,第一,要买大不买小。国有几大行的理财产品虽然收益率与城商行有一定差距,但风险更低,收益也相对更有保障;第二,买低不买高。银行理财产品风险由低到高分为五个等级:1R、2R、3R、4R、5R。1-2R是保守型,3R是平衡性,4-5R是激进型。R2可放心购买,R3就需要做好未达收益或亏损的心理准备了。

    3.国债

    国债在我们的资产配置中最好的避险工具,其具有门槛低、安全性高的特点,如100元可以起购、发行主体是国家。国债分为凭证式、记账式和(电子)储蓄式三种,目前我国发行的国债主要以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储蓄式国债为主。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但提前兑取时除偿还本金外,利息按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算,经办机构按兑付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记账式国债通常发行期限长,同一期限利率比凭证式国债、储蓄式国债低,投资者一般以低买高卖的方式获取价差额利润。假如在市场上流通交易具有一定风险。例如,购买者用100元买进年利率为3%的国债,半年后以98元的价格卖出,那就要承受这2元的价格差额损失。

    以上三点是比较靠谱的理财方式,大家年底理财可以着重考虑这三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