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立破产清算阶段 造成金立破产的原因是什么?

    说到金立手机80后、90后都比较熟悉了,曾经金立手机在中国十分火热,广告标语随街可见,但没想到金立如今却走到了破产的边缘,据最新消息称,目前金立已经进入破产清算阶段,那么接下来金立是等待死亡的宣判还是另觅生机呢?

    金立破产
    金立破产

    金立破产这是很多人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毕竟人都是有感情的,金立手机陪伴了一代又一代人这么长时间,如今突然倒闭让人有些许难过。在这个智能手机竞争激烈的时代,金立早已入不敷出长年亏损,关于金立破产的原因也被议论纷纷,有人说是因为刘立荣赌博输了连累金立,也有人说是金立资金链断裂的问题。

    今日有消息称“深圳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裁定金立破产”。金立公司随即否认破产一说,认为只是深圳中院受理破产清算申请,并非裁定破产清算,现在还是破产重组方向。

    深圳中院表示,受理申请人广东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金立提出的破产清算申请,华兴银行深圳分行对被申请人金立公司享有合法、有效的债权,金立公司逾期未能清偿。华兴银行深圳分行作为金立公司的债权人,依法可以向本院申请金立公司破产清算。

    尽管金立受理破产清算申请并非被裁定正式破产,但金立涉案债权已经到期至今未能获得清偿,证明金立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据悉金立负债超200亿元,债权人高达648家,正式破产随时有可能发生。

    时下不少人认为金立陷入破产漩涡,“罪魁祸首”是董事长刘立荣挪用公款去澳门和塞班岛豪赌,刘立荣也承认在塞班岛参与了赌博,自称输十几亿。

    事实上,此番深圳中院受理金立破产申请,如果没有重整方案或重整方案不被通过,就必然裁定破产,现在的金立属于危重病人急救输氧阶段,刘立荣如果能有贾跃亭的能力,拉来孙宏斌或许家印等白衣骑士救命,金立未来命运或许能有转机,否则只能坐等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