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见习补贴哪些人可以领? 江西出台系列措施鼓励创业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日,江西出台一系列措施鼓励大家创业,稳定就业。还给特定的人群给予见习补贴,那见习补贴哪些人可以领呢?江西针对于创业就业出的措施又有哪些呢?现在小编一一告诉大家。

    见习补贴哪些人可以领
    见习补贴哪些人可以领

    最近,省政府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里面提出健全援助制度帮扶就业。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三年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24岁失业青年;组织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的就业见习,按照所在县(市、区)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补贴,并为就业见习人员购买见习综合保险。

    实行失业登记常住地服务。失业人员可在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申请享受当地就业创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大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0周岁)、残疾人、低保家庭等劳动者可在常住地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享受就业援助。

    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给予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补助标准根据家庭困难程度、地区消费水平等综合确定,具体补助办法由省里另行制定。对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符合临时救助条件的,给予临时救助。通过综合施策,帮助困难群体解困脱困。

    在江西的人儿可要注意消息了,当然不要为了那补贴反而放弃工作,人有了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生活才会过得充实。本来就有工作就不会缺那80%补贴,认真工作赚到的钱比那补贴还要更多,而且现在都不知道领取补贴的要求是什么,可不要随意放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