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子女强行啃老将受处罚 这五种行为或将受到刑事追究

    现在的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不出门找工作,甚至是蜗居在家啃老。网上时常曝光某地老人被子女虐待,而新条例出台后子女强行啃老将受处罚,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哪些行为不能做。

    老人被拒绝赡养
    老人被拒绝赡养

    那么什么强行啃老?子女强行啃老将哪些受处罚?

    强行啃老是指原本有工作的年轻人主动辞职回家,加入了啃老族的队伍,如果老人拒绝子女啃老要求后,子女依旧不出去找工作,甚至对老人做出一些过激行为就是强行啃老。

    子女强行啃老将处罚是有依据的,如以下五点。第一,拒绝赡养或者扶养老年人;第二,歧视、侮辱、虐待或者遗弃老年人;第三,干涉老年人婚姻自由;第四,对老年人实施家庭暴力;第五,侵害老年人其他合法权益的。若子女触犯了这五种行为中的某一种,将会受到行为人所在单位、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或者老年人组织给予批评教育,责令改正。如果子女触犯了这五种行为中的某一种,且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将会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严重时,如果子女触犯了这五种行为中的某一种行为构成犯罪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于赡养父母,是我们为人子女应该尽到的孝道,关于拒绝啃老,我们应该做到理性而为,什么该要什么不该要,想想自己的家庭,想想自己的父母。总之,子女一旦成年且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应主动自食其力并赡养父母,不能因为父母还健在而蜗居家中。否则,将会面临刑事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