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青年就业补贴是什么 哪些人可以申请

    近日,国务院宣布2019年起,16-24岁的失业青年可以领取就业见习补贴。这个失业青年就业补贴是什么?想要领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失业
    失业

    失业青年就业补贴是什么?这个是指当你失业以后,在再次就业中需要见习,在见习期间,企业于所在地的人力资源进行审核补贴。

    根据意见中,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困难企业可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所需经费按规定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经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评估合格后,可由就业补助资金予以适当支持。

    那么,哪些人可以申请失业青年就业补贴?

    1.16-24岁失业青年;

    2.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的实习生;

    3.普通高等学校的实习生

    同时,在培训期间职业培训机构和符合条件的企业需承担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失业人员给予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根据培训成本、培训时长、市场需求和取得相关证书情况等确定。

    此外,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其中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在培训期间再给予生活费补贴。生活费补贴政策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且不可同时领取失业保险金。

    总之,该规定发出后,往后不仅是未毕业的高校学生可以领取失业补贴,16-24岁的失业青年也可以领取失业补贴,说明该群体越发受到国家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