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起多地迎来好消息 惠及多类人群看看你能受益吗?

    时间马上要进入到7月份了,接下来会有一波福利来袭。据悉,7月1日起多地迎来好消息,惠及多类人群,看看你能受益吗?其中包括医保改革以及失业人群和退休人群的福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医保
    医保

    第一个福利就是,多地迎来医保改革

    今年7月起,将逐步放开灵活就业人员的户籍限制,逐步扩大医疗保险覆盖面。比如你在广州有户口,或者在广州工作,你就可以在广州。获得医疗保险。要知道,以前只有广州户口的人才可以参加。

    第一个福利就是,与失业有关

    天津发布通知称,从今年7月1日起,提高全市失业保险待遇标准。天津将领取失业保险的人按照领取时间分为两个档次,1~12个月和13~24个月,每个档次增加9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领取了失业保险,如果期限在一年以内的,失业保险缴费标准提高到每月1600元。如果在一到两年内领取失业保险,缴费标准将提高到每月1560元。虽然只增加了90元,但对失业者来说也是个好消息。

    第三个福利就是,和退休人员有关

    大家都知道,今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还会继续上涨,涨幅在4%左右。此外,最近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还提出,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要在7月底前全部归还。也就是说,7月底前,全国31个省市将陆续公布省级养老金调整方案,7月底前,退还退休人员1-6月的差额养老金,所以退休人员,请耐心等待。

    第三个福利就是,与退税有关

    近年来,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我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所以为了保障民生,稳定就业。不久前,重庆市税务局宣布,从7月1日起,重庆的退税政策将从之前的6个行业扩大到7个行业。七大产业分别是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教育文化、体育娱乐、卫生社会工作、农林牧渔业、住宅服务、维修等服务业。七大行业也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可见,我国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