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最新公积金提取条件一览

    如今,五险一金每月缴纳的人比较多,而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最新的公积金提取条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缺钱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的相关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部分或全部金额提取到个人银行账户。办理公积金提取,需提前到指定银行申领公积金联名卡,提取的公积金将直接转入联名卡储蓄账户中。

    根据《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离休、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据了解,有些地方符合条件的可以每年每人提取一万三千元。当然住房公积金的提取分不同情况,提取额度也各不相同的,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以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值得一提的是,公积金提取经过批准后会出具取款用的支票,申请人可以凭借本支票去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办理完手续后一般会下3-5个工作日转到个人账户。还要提醒的是,公积金提取会对我们今后申请公积金贷款额度有较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