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基金稳赚不赔吗? 基金背后有哪些套路

    近日,有网友表示因为不会炒股,所以把所有的钱都投到基金里,但还是亏了。那么,买基金稳赚不赔吗?不是的,只要是投资就会有风险,其只是存在风险大小差异而已。换句话说,基金的风险大于储蓄,而股票的风险又大于基金。正所谓,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

    基金风险
    基金风险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基金风险都是一样的?并不是,其背后的圈圈绕绕多了去,总之记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1.信用风险

    发行人的信用等级很重要,例如,某小白购买了一只稳妥的基金,但这只基金投资给某债券,而债券发行人拒绝向小白支付到期本息与违约金,进而导致基金资产受损。

    2.政策风险

    某小白买了一只投资化工企业股票的基金,但国家突然发布征收环保税费的消息,企业受影响股票大跌,基金也跟着亏了。

    3.货币政策风险

    央行收紧货币时,流入股市的资金减少,形成利空,进而影响到基金市场,基金也跟着跌。相反,央行推行货币扩张政策时,股市利好,基金也会跟着上涨。

    4.经济周期风险

    市场经济有冷暖,经济寒冬时,基金也会受到影响。

    5.通货膨胀风险

    如果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后,基金的收益被抵消,此时就要考虑更换基金投资。

    6.上市公司经营风险

    例如上回出了假疫苗事件,该事件导致医疗股大跌,相对的,以医疗投资为主的基金也会跟着跌。

    7.基金公司管理水平

    某基金公司经理应操作失当导致某基金收益暴跌,风控能力太差的基金管理公司不能买。

    8.其他不可抗因素影响

    战争、自然灾害、经济危机等因素影响股市,进而影响基金市场。

    总之,基金投资并不是买了之后稳赚不赔,基金的变动与很多因素有关,但所有的变动都与股票市场息息相关,因此基金投资者应在投资过程中关注股票市场,以便提早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