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房产过户流程 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房产过户是一种房屋产权的更变,一般情况下,二手房买卖,或者遗产继承后,都需要进行房产过户。很多人其中的流程都不了解,那么房产过户流程是怎样的?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房产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1、签订买卖合同(或其他互换合同、赠与合同等);

    2、贷款审批,买方需要贷款的,评估公司进行房产评估,买方与银行签订借贷合同,银行批贷;

    房产过户
    房产过户

    3、买卖双方去房管局办理过户手续。

    4、相关证件: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房产本、买卖合同。

    2019房产过户流程一览

    1、签订合同:房产证过户如果不经过房地产中介的话,记得必须把合同的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房产证的共有人较好都在场。

    2、提交申请:申请材料准备好后,须到房产局,填写一些表格和一个存量合同,存量合同上面的金额一定要和签订合同上面的金额一样。

    3、缴纳税费:房产过户的申请材料都交给房产局后,房产局会给予一个回执单,按照回执单上面说明的日期去缴纳税金,一般需要十五个工作日左右。

    4、房产过户:税金缴纳完毕后便可拿到房产证,买卖双方进行交接,过户完毕。

    总的来说,一般情况下,整个房产过户流程并不复杂,但因为等待房产局回执,一般需要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房产过户。而流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有很多的,不懂的可以多阅读上文。